厦门有女特警41人 “霸王花”巾帼不让须眉冬训忙

2014-01-20 15:16:59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女特警队里的

“太极宗师”

1990年出生的叶思伶,来自一个武术之家,父亲是武术教练,哥哥是全国散打冠军,而她从小习武,马步、长拳、太极、九节鞭陪她度过了童年。至今,她还坚持练习陈氏太极56式。她说习武会“上瘾”,几天不练,浑身不自在。

乍一看这个女生,很难把她和武术相联系,个子不高,有些瘦弱,给人的感觉很文静。她练太极拳时,神情肃穆,时而轻柔时而发力,一招一式都入木三分。

她说以前性格急躁,心直口快,练太极刚好能制约她的缺点。除了练习长拳,她也练过“兵器”,最拿手的是九节鞭。她说当初看其他的师兄耍起来阵阵作响,十分威风,她也吵着要师傅教她。最开始练时,师傅怕她伤到自己,用跳绳剪成一截截再串起来,两边拴上重物,自制了一条“九节绳”让她练习,但她还是时常抽到自己,浑身青一块紫一块。但坚忍不拔的武术精神,已深深扎根在她的心底,吃再多的苦,也不放弃习武。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她熟练掌握了九节鞭的武术要领,还会做几个高难度动作。

因为经常习武的缘由,叶思伶的力气比一般的女孩子大很多,她也会教队员们一些太极拳打法,强身健体,被大家称为“太极宗师”。

文/东庆 玲玲 图/杜红明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女特警 二胡 霸王花 冬训 特警支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