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富豪校友捐赠排行榜 厦大凭3914万捐款额位居18

2014-01-16 22:41:52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高校富豪校友捐赠排行榜 厦大凭3914万捐款额位居18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中国高校造出的富豪企业家校友们,谁对母校最慷慨?

现在有数据显示,北京大学的富豪企业家校友通过各种形式向母校捐款捐物最多,排名全国第一,厦门大学则凭借3914万元的捐款额位居18。

这份调查数据来自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的《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中,《2014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捐赠排行榜20强》对最“大气”的富豪校友们进行了先后排名。

这也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12年发布该排行榜。

报告称,从1999年到2013年,厦门大学共培养出12位亿万富豪校友,这些富豪校友向厦大捐赠累计达3914万元,其中捐赠最多的校友是林中,捐赠额为1000万元。

据悉,林中系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0年从厦门大学企业管理系毕业。报告中所说的1000万元,即2013年4月厦大92周年校庆期间,林中以旭辉控股集团的名义向厦大捐赠的款项。

报告显示,北京大学富豪校友以12.35亿元的累计捐赠额,雄居排行榜榜首;中国人民大学获捐赠5.03亿元,名列第二;南京大学获捐赠4.86亿元,位居第三。在该榜单中,厦门大学成为福建地区唯一上榜的高校。

此外,在该报告中同时公布的另一份榜单——《2014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20强》中,厦门大学因一名之差未能上榜,排名21。而在100强中,福建地区上榜的还有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分别以造出7位和4位富豪的成绩排名36和60。

编辑: 于熙 标签: 厦大 排行榜榜首 捐赠 厦门大学 母校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