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厦深铁路往返动车全爆满 北站迎来4万客流

2014-01-02 16:02:32 来源: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是厦深铁路开通后首个法定节假日,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相关部门统计,当日从厦门北站乘坐动车出发往深圳方向的旅客达到7700多人,比开通首日的客流量还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厦门北站。16点53分,从深圳北开来的动车停靠在站台,几分钟后,出站口就爆满,上千名提着大包小包旅客从出站口走向南广场。记者随机采访五六位旅客了解到,他们中的大部分是来厦门旅游和探亲的。在出站口,有不少旅行社的导游,举着旗子在接客。记者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到,当天往返厦深的动车都已无座。

厦深铁路开通运营后,厦门北站的客流也大幅度增长。相关部门统计,昨日,厦门北站共迎来4万多人次的客流,远多于开通前的每日2.1万人次。今年春运后,厦门北站将承接所有动车运营功能,预计每日将负担起超过10万人次的运输任务。

记者在厦门北站公交车停车场看到,不少公交车还未发车,乘客就涌向车门,争相上车,几乎每一趟车都爆满。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厦门北站 动车 铁路 往返 旅客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