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土豪们闲不住的“包租生活”:有数套房子依然工作

2013-12-20 15:34:05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拆迁土豪们闲不住的“包租生活”:有数套房子依然工作

原本靠着大山的农田,盖起了高楼

他们是“村里人”,因为改造和拆迁,放下锄头,带上细软,一家子从村子住进小区。

在人们眼里,他们因为分到了数套房,从此过上了每月收租的“包租婆”、“包租公”的土豪日子,羡煞旁人。

但是他们却在吃不上自家菜,要缴“物业费”的冲突中,始终找不到城里人的感觉。

这期“城市化新社区”,我们走进福州这群特殊的“新城市人”中,看看他们是否过着我们想象的悠哉清闲的生活。

拆迁后

农民们当上“包租婆”“包租公”

昨日,听租客说,屋里的马桶堵了,福州新店浮村村民吴大姐趁着中午下班的空当,带着维修师傅,来到健康佳园小区4号楼租客家修理。

这是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三个房间,有两间已有人入住。除了这套房子,吴大姐还有三套房,除了自己住一套,另外两套也租了出去。三套房子的租金,每个月就有6000元左右。

“以前都要下农田干活,现在不用这样了。”吴大姐说,她住进小区有两年,居住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每个月都有租金收,再不用为农作物的收成好不好而担心。

像她这样拆迁时分到多套房子的村民还有很多。在小区围墙上,到处可见手写的租房广告。吴女士说,在保证家人房子够住的情况下,大伙儿都会选择把剩余的房子拿去出租。

市民危先生也出租了两套房子,其中有一套租客年底要搬出去了,他也忙着找新的租客。“现在我们这大概一平方米租金在30-40元左右。”过去拆迁前,他也曾把家中的水泥房出租几间出去,当时租金一间大约两百多元,相比之下,现在的租金收入涨了好几倍。

闲不住

他们选择干点活,而非坐吃山空

有固定租金收入,岂不是翘着二郎腿,也能过好日子。但这些“包租公”、“包租婆”可闲不住。

这不,在健康佳园小区门口,两个围着围裙,提着篮子的依姆正要去后面村子摘菜。她们是健康村村民。由于习惯了种菜的生活,她们入住小区后,还是跑到小区后的村子找到一块儿空地种菜。

上文提到的吴大姐,今年50多岁,虽然每个月都能收到房租,她也还是要出去工作。吴大姐说,经人介绍,她现在在秀峰路附近一房地产工作,每个月工资两千多,生活过得很充实。

“孩子得让他们出去闯,去历练,不能在家窝着。”危先生已经退休,每天主要忙着在家照顾好孙子。他说,儿女跟他住在同一个小区里,都有稳定工作。他认为年轻人要有干劲。不能因为每个月有一笔固定的房租收入,就坐吃山空。

编辑: 于熙 标签: 小区 拆迁安置 房子 土豪 物业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