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首例质疑保障房分配“民告官”案昨判决 三名保障房申请户败诉

2013-12-04 13:52:11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首例质疑保障房分配“民告官”案昨判决 三名保障房申请户败诉

  ▲保障房资料图片

厦门首例市民质疑保障房分配的“民告官”案又有新进展。昨天上午,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保障房申请户的诉求。

此前,本报曾报道过市民郑女士将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认定建设局“行政不作为”违法,限期对她的申请进行审查并作出许可认定。她的起诉,也触发了厦门第一起质疑保障性商品房分配的行政诉讼。

郑女士是厦门市第六批保障性商品房申请者,她说,从去年4月提交申请至今,保障房分配一直拖延不决。在等待了一年多后,2013年8月,申请户们被告知,厦门岛内剩余房源不再分配给保障性商品房申请户。这意味着,他们只能预约申请岛外房源。

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质疑保障房分配的一共有三个申请人,他们先后起诉,诉求一样。昨日,法院同时针对这三起官司作出判决,三份判决结果一样,都是驳回原告诉求。法院认定,被告建设局在受理原告申请后,充分地履行了应尽的责任,并没有行政不作为。

不过,这还只是一审,起诉的保障房申请人郑女士和傅先生都说,他们不服一审,还将上诉至二审,到厦门中级人民法院接着打官司。

编辑: 于熙 标签: 民告官 建设局 原告 房源 判决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