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六条”新政吹冷一手房 二手房成交面积大增

2013-12-03 13:54:10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六条”新政吹冷一手房 二手房成交面积大增
 

进一步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提高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上周,备受关注的厦门房产新政终于“靴子”落地,这个被外界称为“厦6条”的新政实施至今已有一周时间,楼市又有怎样的反应呢?

数据显示,随着“厦6条”的出台,厦门一手房成交量上周应声减少两成多,特别是豪宅楼盘销售遭受重挫,相比之下,二手房却逆市热销,上周成交面积大涨57%。

一手房遭遇重创 上周成交量刚刚破百套

只有105套!“厦6条”落地第一周,厦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继续看跌,交易量刚刚破百套,环比新政出台前一周,下跌22%。其中,岛内一手住宅仅成交7套,环比下跌71%;岛外一手住宅成交98套,环比下跌11%。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厦门一些在售楼盘发现,集美、翔安那些以中小户型为主打的楼盘,由于购房群体绝大部分为首次置业,“厦6条”的出台对其几乎没有影响。但在岛内、杏林湾、灌口等以景观豪宅、别墅为主打的项目,客户购买意愿受挫。“由于面积大,景观楼盘、别墅等项目的总价少则三四百万,多则七八百万近千万元,增加的一成首付,让很多意向客户措手不及。”一位售楼小姐坦承。

豪宅楼盘销售受挫在成交量也有直接体现,从厦门各区上周成交情况看,翔安区一手住宅成交52套,环比上涨1200%,挤掉集美区,位居一手住宅成交排行榜第一位;而此前在成交排行榜上一直领跑的集美区,由于在售的景观楼盘、豪宅产品多,上周一手住宅仅成交25套。

二手房不减反增 上周成交面积大增近六成

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冷清的现状相比,“厦6条”落地第一周,二手房成交量却逆市看涨。成交数据显示,上周,厦门二手住宅总成交482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22%;总成交面积85078平方米,环比增加了约57%。

“就我们这一周来的交易情况看,‘厦6条’对二手房买家的影响有限。特别是那些总价较小的户型,成交速度很快。”文灶一中介店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下半年以来,厦门二手房市场成交主体没有变化,仍以刚需客户青睐的中小户型占主导。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自住型买家有所保护,对“首套”和“无房二套”购房群体不造成影响。

另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截至12月1日,厦门二手房挂牌均价21770元/平方米,比11月上涨0.76%;从各区域均价上看,海沧区、集美区均价略微上涨,思明区、湖里区、翔安区、同安区四大片区均价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住房信贷 首付比例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