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记录做公益 福州小伙缅甸探访战争孤儿

2013-11-27 21:49:51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拍片记录做公益 福州小伙缅甸探访战争孤儿

郝刚和何文润拍摄的纪实专题

  “很多人都说,你做公益就做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为什么要去外国做公益?我觉得这种想法不对,因为公益是无国界的。”今年3月份,抱着公益无国界的信念,福州小伙郝刚和朋友小何西行数千公里,用手中的相机和DV记录下战火中缅甸儿童的生活。今年8月份,这部纪录片已经在福州首映,下月8日,还将在厦门放映。

  在云南 为难民儿童争取上学的权利

  郝刚是个音乐人。2012年12月25日圣诞节,电视上一则缅甸战乱的新闻让他心里一咯噔,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我要去缅甸,帮助战火中的孩子。”2013年3月份,郝刚和摄像师小何一道坐上开往云南的火车。“通过朋友我们了解到,当时很多难民已经逃到云南境内,我们决定先去云南看一看。”

  顾不得一路颠簸的疲惫,郝刚一下火车便坐上大巴直奔缅甸难民聚集的云南怒江州。难民村庄里的简陋窝棚、衣衫褴褛的难民让郝刚十分震撼。“几根木头加上塑料棚,这就是他们的家。”更让人心痛的是,由于没有中国户口,几十个跟着逃难的孩子无法上学。

  在与难民们交谈的过程中郝刚了解到,其实这些逃难到云南的缅甸人民并不是外国人,应该叫做“归乡难民”,“他们只不过是二十多年前到缅甸开荒种地才留在异乡”。为了让这些孩子有学上,郝刚几次找到当地政府交涉,“我们离开时,当地政府已经在想办法让这些孩子进入学校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郝刚 战争孤儿 拍片 缅甸克钦邦 做公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