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个城市下周在厦“比美” 总决赛28日开幕

2013-11-21 14:44:47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全球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厦门。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一项国际顶级赛事——全球国际花园城市(社区)大赛的总决赛就将在厦门拉开帷幕。

全球国际花园城市(社区)大赛活动创立于1997年,是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大赛,是目前世界城市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活动及奖项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所认可。

全球国际花园城市(社区)大赛主要设三个奖项,即“国际花园城市奖”、“环境可持续项目奖”和“助学金奖”,2007年增设“个人贡献奖”。“国际花园城市奖”按参选城市或社区的常住人口分为A-E五个评选等级,每类的前3名将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称号。

“2002年厦门走向世界,2013年让世界走进厦门。”2002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花园城市大赛总决赛上,厦门以各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E类等级第一名。如今,始终秉持的开放气度和世界眼光的厦门变身为东道主,以独树一帜的城市气质和城市精神,迎接世界各地城市前来“选美”。

记者从厦门市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大赛吸引了全球五大洲的近200个城市积极报名。截至目前,已有44个城市及社区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奖”的提名资格,52个项目入选“环境可持续项目奖”总决赛名单。届时,全世界将有约50个知名的城市和社区、近600人齐聚厦门共同探讨先进的城市建设与管理理念。

2013年全球国际花园城市(社区)大赛总决赛以“温馨家园·美丽世界”为主题,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举行。大赛总决赛由厦门市委、市政府全力承办,由市建设与管理局负责统筹协调日常工作,厦门日报社旗下的厦门华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赛总决赛的策划执行机构。

编辑: 宁波 标签: 最美城市 总决赛 比美 帝元 A-E 全球国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