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海域渔船与货船相撞沉没 1人获救6人失踪

2013-11-12 15:02: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0日19时30分,在福州白犬列岛西南侧约2海里位置,一辆“闽长渔23215”轮与泉州籍货船“丰顺28”轮发生碰撞,“闽长渔23215”轮上7人落水,其中1人被周边编队生产的渔船救起,6人失踪。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

搜救中心连夜救援

事发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随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核实事故情况,派出海巡船艇、救助船、救助直升机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救助,同时协调5艘过往货船参与救助,并通知长乐市政府组织力量参与搜救。

获救者:抓住一块木板漂了一个多小时

昨日记者联系上目前唯一一位被救者。被救者姓江,今年44岁,是长乐潭头镇福星村人,目前住在潭头镇卫生院,暂无生命危险。

“他在船上做伙计,已经做了三四年了。”江先生家属说,这次是11月5日早上出海的,结果11月10日晚上遭遇船难。

“当时我在船舱外做卫生,突然听到撞击声,接着船舱就开始进水。”回忆起事故发生时候的一幕,江先生还心有余悸,他说,不到一会,船就沉了。落水后,他抓住船上一块木头,一边呼救,一边在海面上漂。“海水非常冰冷,我的意识都不太清醒,只能抓住木头靠毅力撑着。”过了一个多小时,江先生被附近一艘经过的船只救起。

昨日凌晨2点多,江先生被送到谭头镇卫生院,家人得知沉船情况,赶紧赶到医院照顾他。家属还说,江先生平时身患疾病,一年单是吃药就要花3万多,还有两个女儿,生活比较拮据。

昨晚,记者又联系上一位失踪船员的家属。据这位家属介绍,失踪的几人都是琅岐人,事发时,几个船员在船舱内准备休息。

实习编辑 艾希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