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房贷政策再收紧 二手房一次性付款议价空间扩大

2013-11-05 13:34:5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期,福州房贷政策再次收紧,不少银行放款时间也越拉越长。昨日记者对福州多家中介采访发现,由于眼下二手房贷款非常难办,二手房交易房东多倾向于一次性付款,这类成交比例也在逐步上升中,福州市场已经达到了三成左右。而目前,一次性付款的房源让利空间最高可超过10%。

“这套房子只接受一次性付款,您还考虑吗?”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套房源,中介经纪人介绍,房东准备卖了房子赶紧凑齐新房首付款,如果买方贷款还要拖几个月,房东买新房的计划就要被打乱。记者搜索多家二手房交易网站看到,有此类要求的房源并不少。

昨日,多家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二手房贷款越来越难办,“买家如果贷款购买一套房子,银行很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在此期间房东‘房财两空’,因此很多房东年底不卖房,除非卖给一次付款的客户。”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要求一次性付款的房东占市场成交比例的30%。

朝阳房产总经理魏祺表示,随着年底销售旺季的临近,在9月环比下跌近20%之后,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终于止跌,与9月份基本持平。当然,由于要求一次性付款的房东增加,改善型需求只能继续观望,大户型房源成交继续“蛰伏”。而刚性需求正悄然入场。

相比正常按揭交易,通常针对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房东都会有一定的让利。

郑爱新也介绍,目前一次性付款的房源,成交价格让利幅度最高可超过10%。“目前市场成交的房源一家空间在5%-10%之间,如果可以一次性付款,在原本议价空间的基础上还可以让利2%-3%。”

实习编辑 艾希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