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北 “龙少年文学奖”启动

2013-10-27 16:34:2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两岸首个城市对城市的“龙少年文学奖”25日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享誉两岸出版及文化界的韬奋基金会、夏潮基金会共同主办,并由厦门大龙树文化传媒、台北龙图腾文化公司联合承办,旨在鼓励海峡两岸的青少年写作者一起共享中文之美,发掘学生创作人才,提倡校园文学风气,鼓励青少年阅读。

据了解,本次文学奖将以“我的梦想”为主题展开征文,征文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始,至2014年2月28日止截稿。参赛者仅限于厦门、台北两地的中学生。初中组1200字以内,高中组3000字以内。详细征文办法近日将发送给台北与厦门市的各所中学。

提议创立这个文学奖的厦门外图集团顾问、大龙树文化总经理张叔言透露,首届“龙少年文学奖”获奖得主有机会以最优惠条件,参与规划中的“龙少年文学夏令营”。 该文学奖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搭建一个两岸青少年创作与阅读交流平台是最终目的。

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参展图书20.4万种约70多万册,囊括两岸各出版机构近两年来的新书、重点书和畅销书。(记者 胡美东 孙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龙少年文学奖

精彩热图

全国热气球精英赛红安上演尖峰时刻 “功夫熊猫”吸引眼球

台湾设计师中国国际时装周展示“3D”婚纱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