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合”恰逢冷空气 今起福建沿海将有大风

2013-10-12 15:12:44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26号热带风暴“韦帕”,昨天凌晨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时中心位于北纬13.9度、东经142.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对我省无影响。

除了“韦帕”,今年的第25号台风“百合”已于昨天下午5点钟加强为强台风,5点钟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大约2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5.5度、东经12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后天下午到傍晚穿过西沙群岛,穿过时强度可达台风或强台风强度(13-14级,38-42米/秒),尔后继续向海南岛南部海面靠近,强度略有增强。

由于未来副热带高压将和大陆高压打通,呈带状分布在江南到华南北部,在副高南侧的偏东气流引导下,“百合”的主要目标还是向西影响南海,巴士海峡也会受其波及。“百合”西行过程中,强度很可能加强到强台风级别,又恰逢冷空气扩散南下,在两者共同影响下,对闽南沿海以及台湾海峡的大风影响还是不容小觑,今天我省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专家提醒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的不利影响。(本报记者 孔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百合 冷空气 韦帕 方向移动 最大风力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