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游变“机场游”?游客是否该“为台风买单”

2013-10-10 15:07:10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名山游变“机场游”?游客是否该“为台风买单”

漳州龙海的蔡女士,一家三口原本计划国庆去浙江省普陀山游玩,不承想,一场“菲特”台风,让所有行程“泡汤”,而机票钱也因此打了水漂。“这些损失,该由谁承担?”昨日,蔡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咨询。

游客:机票不能改签,损失要游客承担

9月16日,蔡女士与漳州青年旅行社龙海分公司签订了10月5日至7日普陀山的行程。“9月30日‘菲特’形成,我就一直关注着,10月3日眼看台风要来,我给旅行社打电话,对方说不会有影响。”蔡女士说。

4日,看到电视里台风的报道,蔡女士再次致电旅行社询问行程是否有变,“对方告诉我们,舟山5日、6日是阵雨,7日是晴天,我们听了,好像是我们大惊小怪一样”。

出发当天,蔡女士还特地查看了普陀山信息网。上面说,朱家尖到普陀山的飞机下午可能会停航,她又一次打电话给旅行社。“旅行社还是告诉我们,台风都是报得很大,实际很小,我们也就放心了。”

可到了当天中午12点30分,旅行社给蔡女士打电话说,普陀山可能会停航,要取消行程,“旅行社说机票已经开出,如果退票要付50%的手续费,不退的话,只能去舟山机场两日游了”。

当下,蔡女士提出要延期,旅行社却说,团队票只能退不能改签,机票损失要由蔡女士自行承担。“旅行合同里有提到,在行前遇到不可抗力或者意外事件的,双方经协商可以取消行程或者延期出行,取消行程的,旅行社向旅游者全额退还旅游费用。”蔡女士质疑,“既然条款是这么写,为什么机票的损失全部由我承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游客 蔡女士 旅游法 名山 普陀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