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莆线多趟列车"加长"运力翻倍 新增车票已开售

2013-09-30 16:02:44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日起,厦门铁路运输将迎来客流小高峰。根据售票情况统计,今日,厦门铁路三站发送旅客6.8万人次,比平日多出1万人次以上,其中厦门北站将迎来自开站以来的最高客流日。为应对向莆线相关车次一票难求的情况,铁路部门及时对相关车次进行重联(一般是两列8节动车组相连,使运力翻倍),增加的车票已经开售。

厦门北站增加公交班次

目前,厦门铁路三站中,厦门始发列车51趟,厦门北站始发列车24趟,过往列车35趟,厦门高崎始发列车1趟。其中,厦门北站始发列车数量逐步增多,今日发送客流将超过2.5万人次,这将考验北站与我市各区的市内交通运输保障。

公交集团将在10月1日增加厦门北站的公交线路。该线路为949路,从厦门北站至前埔。949路开通后,厦门北站相关线路将达到12条。同时,针对动车晚点等特殊需要,长期准备20台应急保障车作为储备运力,一旦发现旅客滞留,立即启用疏运。

同时,使用新的铁路运行图之后,我市出省的动车组除了三趟到南昌的在厦门站始发外,其他的都在厦门北站始发,往沪杭方向的旅客要特别注意这一变化。

向莆线重联票已发售

另据统计,铁路国庆客流从28日开始上升,预计28日至10月7日十天厦门铁路将发送旅客54万人次,日最高发送旅客预计是10月1日,将发送旅客7.3万人次。节假日乘客多,道路拥挤,一定要预留好路上的时间,同时注意各次车的候车点、剪票口与发车时间,遇到问题及时找工作人员询问,以免漏乘。

票务方面,为了应对向莆铁路相关车次一票难求的情况,南昌铁路局在30日、10月1日、6日、7日对厦门始发的D6526、D6530两趟车进行重联开行;同时,30日、10月6日从九江来厦的动车以及10月1日、6日、7日从南昌来厦的动车也进行重联运行。目前,这些车次的车票均已开始发售,请旅客及时抢票。

另,9月30日起,至景德镇的列车改由厦门站始发,车次变更为K8710,发车时间为18:05,次日11:44到达景德镇。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厦门北站 运力 列车 翻倍 车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