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至台南安平海上客运首航 中断120年航线重新开启

2013-09-13 17:12:25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湾信众包船来厦交流,重开中断120年航线

断航120年的台南安平港——厦门港海上客运直航昨日重新开启。昨日上午,大型客货滚轮“中远之星”满载台湾684位广泽尊王信众抵达厦门港,实现了安平和厦门间的宗教直航。

厦门至台南安平海上客运首航 中断120年航线重新开启

刘荣村捧着尊王神像。记者 陈凌摄

据悉,11日下午4时,安平港举办宗教首航仪式。搭船的信众来自台北、新北、台中、云林、新竹、嘉义、高雄等地,他们或手抱尊王神像,或肩扛尊王神轿陆续登船,将参加在福建南安举办的为期6天的“第四届凤山广泽尊王文化旅游节”,并共同见证首航之旅。经过一夜航行,“中远之星”于昨日上午9点30分抵达厦门。台南下林玉圣宫主任委员蔡国辉说,促成这次直航的是广泽尊王信俗。除信众外,还有30多顶神轿及286尊神像一起“登鹭”。

广泽尊王是泉州南安乡土神,主庙是南安诗山凤山寺。蔡国辉告诉记者,台湾广泽尊王信俗由大陆传入,信众不计其数,台南就有30多间主祀尊王的宫庙。这次由林玉圣宫组织的宗教文化之旅,除在厦门踩街外,还将前往泉州市、南安市,到闽台缘博物馆、诗山凤山寺、安溪金谷镇等地,祭祀弘扬广泽尊王以孝得道、济世济民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台南安平港与厦门港相距124海里。自1894年甲午战争爆发以来,两地之间客运航线已中断120年。原本运营厦门—基隆、厦门—台中航线的“中远之星”,此次被调度从台南安平港首航厦门港,或有后续包船直航,业界颇为关注。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尊王 海上客运 广泽 客运航线 首航仪式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