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胡润百富榜发布:七闽商入围 许荣茂成福建首富

2013-09-12 13:37:35 来源:东南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第十五年发布“胡润百富榜”,7位福建籍富豪入围前100名。

今年,63岁的许荣茂的财富比去年增长43%,升至430亿元,排名第八,成为福建首富。胡润介绍,许荣茂是前十名中表现较为稳健的企业家,过去十年只有2次跌出前十名。

世茂2013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达32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5%。许荣茂占有香港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64%的股份,这也是他财富的主要来源。许荣茂现在越来越多地将企业交给他36岁的儿子许世坛经营。

新华都的陈发树家族以财富260亿元位居福建富豪榜第二位。相比去年,陈发树家族财富增长27%。

排在第三位的是世纪金源的黄如论。榜单显示,黄如论以220亿元财富位居全国第34位,相比去年,其资产增长70亿元。恒安集团施文博今年以180亿元资产排在百富榜第47位,成为福建第四大富豪。

同在恒安集团的许连捷紧随其后,以175亿元资产位居全国第57位。值得注意的是,许连捷这一年资产增值25亿元,但国内排名却下跌了11位,在福建富豪榜上的排位从去年与黄如论并列第三跌到第五位。

此外,进入百富榜前100强的闽籍富豪还有三安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两人今年财富140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96位上升至72位;安踏丁世忠家族以135亿元资产排在百富榜第79位。

全国数据

“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去年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1150亿,退居第二。这是胡润百富榜有史以来第一次有2位企业家财富上千亿。

腾讯马化腾以财富620亿元位居第三。

据介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52岁。

上榜百亿富豪达到149位,比去年增加了29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00位百亿富豪。

榜单还做了一些有趣的统计。例如,属猴的企业家过去一年表现很好,在榜单占比从去年第8名上升到今年的第5名,属狗的却不尽如人意,占比从去年第6名下降到第8名。

兔子仍然是胡润百富榜中企业家人数最多的生肖,占13%,鼠、猪和牛还是最后三名。(记者刘丰)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胡润 许荣茂 首富 地产大王 黄如论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