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检出二氧化硫超标 厦门金焰食品上“黑榜”

2013-09-05 17:07:13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省质监局近日发布今年二季度粮食类加工产品抽查结果,结果显示,3家闽北企业生产的大米存在镉超标问题,而厦门金焰食品有限公司1批次产品,因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也上了“黑榜”。

根据通报,厦门金焰食品生产的1批次水面检出二氧化硫,实际检测含量为0.07g/kg,而二氧化硫是不得检出的成分。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过程控制不到位,存在添加剂使用不规范行为。

此外,建阳市华棋粮食加工厂于今年4月24日生产的15千克装的华棋康牌大米、顺昌县埔上良旺精制米加工厂5月7日生产的10千克装的良旺米业大米、武夷山市玉岩粮食加工厂5月10日生产的10千克装的大米被查出镉含量超标。其中良旺米业镉含量达到了每千克大米0.8毫克,超过标准值3倍。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大润发、沃尔玛、新华都等几家厦门超市,未发现上述三镉含量超标品牌的大米。导购人员表示,超市销售的大米一般以本地企业为主,东北、湖南、江西等地大米也有销售,此外就是进口大米,但基本上很少从本省其他城市采购大米。“价格并不便宜,而且质量也不一定好。” (记者 温添赋 香卉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黑榜 超标 金焰 大米 二氧化硫残留量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