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市民在港旅游 机票改签惊变“非法滞留”

2013-09-02 10:43:5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一市民在港旅游,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到9月2日,改签后从香港返榕航班日期却是9月3日

“出行计划被打乱,还将面临非法滞留。”昨天上午,福州市民陈先生向本报求助称,自己身在香港,遇到一个很大的麻烦。据陈先生介绍,他趁着暑假去香港旅游,并早早地在票务代理那边购买好了机票,原本计划9月2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76航班从香港返回福州,但昨天上午他却收到票务代理发来的短信称,9月2日的MU576航班已经被取消,他被安排到9月3日的MU576航班。

让陈先生着急的是,由于他持港澳通行证前往香港旅游,签注的有效期是7天,按照入境日期来计算,9月2日是他能合法在香港逗留的最后一天,如果他9月3日才从香港返回福州,就意味着他是非法滞留。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了解到,根据香港法例《入境条例》(第115章)第41条,任何人违反有效的逗留条件,即属犯罪,经定罪后,最高可判罚款港币五万元及入狱两年。

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东方航空公司。据了解,9月2日当天的MU576航班确实已经取消,而且除了2日的航班外,9月份东航还取消了其他多日的MU576航班。而由于东航每天只执飞一个从香港到福州的航班,也就意味着,如果是因为航班取消,要改签到东航的其他航班,则肯定要变更航班日期。

不过,东航也表示,如果是因为东航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乘客可以要求改签到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机,也就是说,陈先生可以通过购票的那家代理,要求将机票改签到2日当天其他航空公司执飞的从香港到福州的航班,这样就不用担心签注过期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东航外,每天还有其他2家航空公司执飞4个从香港到福州的航班。东航方面表示,陈先生直接收到改签的短信,可能是因为有的票务代理会嫌改签手续麻烦,因而未经乘客同意便将机票改签,在这样的情况下,乘客还可以通过东航的客服部门申请改签等手续。(记者 杨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航班 非法滞留 机票改签 东航 香港旅游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