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概念扩散 三厦门股昨日涨停

2013-08-29 14:20:10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9日报道近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持续发酵,不仅上海相关上市公司大涨特涨,受厦门有望复制上海自贸区试点的预期影响,厦门板块昨日也表现强势,银润投资、象屿股份、新华都3股涨停,厦门国贸涨6.22%、厦门空港涨3.54%、厦门港务涨3.57%。

自贸概念股炒翻天

本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继续发酵,华贸物流、上港集团、东方创业、锦江投资、上海物贸、浦东金桥等多只股票出现连续涨停。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推动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使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厦门港、深圳保税区有望纳入“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范围,自贸区概念股由此出现蔓延之势,相关题材股票也被炒作。

厦门股或后劲不足

尽管厦门股跟着“闻歌起舞”,但是其中的炒作痕迹似乎路人皆知。厦门证券资深投顾张国伟昨日就表示:“近日被炒作的自贸区概念股,大多具有低价、低涨幅、低估值等特点,应该是场内资金借此概念炒作。”

张国伟认为,作为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而不是单一的“政策红利”,上海自贸区因其实实在在的题材和想象空间,得到了市场的推崇。但自贸区目前只有上海是明确的,厦门等地还只是“空中楼阁”,因此厦门股的炒作持续性难以与上海相比。(记者 钟榕华)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自贸区 涨停 厦门股 上港集团 概念炒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