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客机明年抵榕 厦航已获国家批文引进6架

2013-08-27 16:11:51 来源:海都网—海峡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昨日获悉,厦航2014—2015年购买6架波音787飞机项目一次性获得了国家批准,波音787又称“梦想客机”,首架将于明年7月抵达福州,目前厦航与福州机场已经开始相关培训工作。

根据波音生产计划,厦航6架B787飞机的计划交付月份依次为:2014年7月、2014年10月、2015年2月、2015年4月、2015年6月、2015年9月。

记者从厦门航空了解到,为支持B787飞机的运营,厦航需要在手册、信息、人员、机构和设施设备等方面重建一套系统,其困难和复杂程度几乎相当于新组建一家航空公司。

今年以来,厦航各项B787运行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培训工作组已编写飞行组、飞行员和乘务员训练大纲,制定了飞行人员和乘务种子教员的训练方案。

为尽早获准引进,厦航早在去年6月份就启动了向政府主管部门的申报工作。其间,还经历了B787飞机因锂电池等原因故障频发、一度全球停飞的曲折过程,在历经14个月的持续努力后,最终获得国家许可。

记者了解到,按照初步计划,B787飞机引进福建后,预计将首先执飞福州和厦门往返国内城市的航线,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将首次开通福州往返美国的直飞航线,随着飞机陆续到位,还将开通福州和厦门直飞欧洲、澳大利亚的航线。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波音 座椅 降噪耳机 南航 梦想客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