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一月连发四次地震 福厦泉多地有震感

2013-08-20 13:37:1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17:36,在莆田市仙游县(东经:118.8度,北纬:25.6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根据福建地震台网仪器烈度速报报告,仙游(震中区)此次地震属于弱感地震。这已经是8月份仙游县发生的第四次地震。

导报记者查阅中国地震台网的地震记录看到,8月3日,仙游县发生3.5级地震;8月9日,仙游县发生两次地震,一次2.2级,一次2.6级。而在去年,同一区域也发生过地震。去年4月15日,在仙游、永泰交界处发生3.6级地震;去年11月25日,在仙游县发生3.2级地震。据导报记者当时采访了解到的情况,在4月15日的这次地震中,仙游县部分乡镇的居民房屋出现瓦片掉落、墙壁裂缝等情况,福厦泉等多地居民有震感。

仙游县为何频频发生地震?福建地震专家指出,有时候地震集中于某一地区,是正常现象。昨日19:40,福建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莆田市仙游县发生3.3级地震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并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到震区了解情况,目前尚未收到震区人员伤亡报告,详细情况正在了解中。(驻福州记者蔡耀宗)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