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嶝海鲜街“十一”开门迎客 3000万打造海鲜消费场所

2013-08-15 16:12:18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大嶝海鲜街“十一”开门迎客 3000万打造海鲜消费场所

大嶝海鲜街“十一”开门迎客 3000万打造海鲜消费场所

大嶝海鲜街效果图。

数据

4亿元

全方位推进民生保障

翔安区每年拨出4亿元,以超过40%的财政收入,投入改善保障民生,主要用于社保、就业、就医、就学、创业等各个方面。为了鼓励被征地人员和退养渔民青年参与创业培训,实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该区出台相关扶持措施,由区政府安排创业帮扶资金,每年不少于1000万元,对参加创业培训,取得资格证书,并在当年创业成功,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在民政部门注册民办非企业的创业者进行帮扶。

1900人

多渠道促进转产就业

根据退耕退养农渔民的特点,翔安区还针对不同年龄段,出台优惠政策,保证退耕退养农渔民“求职有门、就业有岗”,多渠道破解转产转业难题。从今年开始,区政府给各镇(街)及区属2家国企下达引进手加工业及带动就业指标,全区今年计划引进手加工业11家,带动就业1900人。

本报记者 王元晖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 黄培真

大嶝岛西南端,碧海银滩,这几天,几台工程机械还在附近的施工工地上忙碌——它们,正在进行大嶝海鲜街工程的最后的扫尾工作。这一翔安区重要的惠民工程计划在今年国庆开门迎客。

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渠道,破解退耕退养农渔民“转产难”,是翔安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也是当前翔安区正在大力推进的“三个五”工程的一项至关重要的内容。在如今的大嶝岛,“浓墨重彩”地启动这样一个民生项目,意义已十分凸显——大嶝海鲜街,提升的是未来大嶝岛的旅游品位,增添的却是大嶝海域退养渔民宝贵的创业就业机会。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海鲜街 大嶝岛 海鲜酒楼 惠民 老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