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金店如菜场 鲜花价暴涨酒店受捧

2013-08-12 13:5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日,福州仓山万达某黄金柜台前,挤满众多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销售区栏杆外,一大群等待买金的人也排成长队,令人不禁感叹:这是买菜还是买黄金?

10日晚,记者在福州仓山万达广场一层珠宝饰品购物区看到,一个铁质栅栏前,两个保安人员在维持秩序,栅栏前挤满排队中的市民,从高处向下看,人潮涌动,甚为惊人。记者上前一问才知,这支“大军”竟然都是来买金的!一位坐在人群边上观望的大妈叹道:“真是跟菜市场一样!”

原来,当天正值商场内某黄金品牌的促销日,商家备下大批金饰产品搞活动,吸引大批人潮。由于七夕将至,不少年轻夫妻都前来买金做礼物。排队在等候区外的陈先生带着老婆一起来,“听说有活动,就带她来买了。”陈先生说。陈太太则表示,买来的黄金只会当做饰品佩戴,不会用来做投资。

金饰购买现场的负责人林先生则告诉记者,当天的金饰除开加工费等费用,价格相对较低廉,因为七夕节快到了,当天的购买主力军除了久经“金”场的“大妈团”,大部分都是年轻的情侣、小夫妻们。(记者 胡巧灵)

相关新闻:

七夕临近榕城弥漫促销氛围 鲜花价暴涨酒店受捧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但榕城各大商家的促销活动从本周末就开始发力了。两日来,记者走访榕城市场了解到,商家虽然促销火爆,可七夕消费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与往年相比,最明显的变化是,鲜花市场价格暴涨,市民花钱买浪漫的成本急剧攀升。

鲜花进价上涨数倍

11日,记者在福飞路一家花艺店看到,店外一名员工正在挑选红玫瑰,“今年花价比往年上涨好几倍,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该员工告诉记者,当天买一支红玫瑰价格是10元,虽然和往年相比并无太明显的上涨,但很可能七夕当天就不是这个价格了。

店主看到有客人,立即热情地介绍起来,“里面还有新品种,看,这是永生玫瑰,经过特殊处理,可以保存至少三年不凋谢。”记者问起价格,店主表示,永生玫瑰工艺比较复杂,要卖到80元一支。

在屏西路口一家花艺店,记者看到店内摆放了几十束已经包扎完工的鲜花,单支红玫瑰的价格也是10元,一束11支的红玫瑰包扎后要卖到200元左右。记者表示,有一些花店同样数量的红玫瑰只需150元左右,店主解释称,今年由于持续高温,她们店内的鲜花都是从云南昆明空运来的,光是一扎鲜花的空运费就要15元,而往年仅不到五元,上涨了三倍;而鲜花的进价也比往年上涨三到四倍,“昨天白天和今天晚上到货价格都不一样,一直在上涨,到情人节那天只会更贵”。

11日上午,记者手机还接到一条鲜花预订的短信,来自某通信运营商的电商部门。记者致电咨询电话获悉,从8月9日到11日,预订可以享受75折的优惠,12、13日两天就要按节日价收取。

供应商主要提供红、粉玫瑰,分别有11支、19支、33支和66支四种花数供选择,打折后价格从156元至586.5元不等。市民只需将手机号与银行卡绑定,即可扣款配送,十分方便。

编辑:马原 标签: 七夕 速递网 杨幂 七夕情人节 菜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到访长汀客家山寨

江西进贤有个“四眼井” 距今500多年依然“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