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有浪漫流星雨 厦门天文爱好者有望观测到

2013-08-12 13:50:05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还有什么比在七夕情人节当天看流星雨更浪漫的呢?从今晚后半夜起至明天天亮前,每年夏天都如约而至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为您献上浪漫的天文大餐。不过,受台风“尤特”的影响,厦门的天空届时到底能否晴朗、是否能看到流星雨,还是个未知数。

本地资深天文爱好者杨欢告诉记者,8月13日当天凌晨至天亮前,在市区里的市民每小时约能看到7颗流星,而周边环境越黑暗,能看到的流星数量就越多。杨欢建议,想要观看此次英仙座流星雨的市民,可以一直睡到13日凌晨0时,如果不想太累,睡到凌晨2时再起床也不迟。流星数极大值出现在13日凌晨2时15分至4时45分。需要注意的是,流星会随机出现在天空中,市民不能只盯着东北方天空看,最佳的方式是躺下来观看全天空。此外,观测前要先到黑暗的地方让眼睛适应一下,观测时则要有耐心,不要一边玩手机一边看,否则有可能一颗流星也看不见。

不过,受到正在逼近的台风“尤特”的影响,厦门有可能错失此次观测机会。杨欢建议,今日天黑后,市民可出门看看天气,如果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便可准备晚上观测流星雨,能看到的星星越多,说明天气越好,晚上能看到的流星也就越多。如果看不到星星,那还是洗洗睡到天亮吧。(记者 卓悦佳)

精彩热图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到访长汀客家山寨

江西进贤有个“四眼井” 距今500多年依然“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