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墨抵厦披露与日船周旋细节 曾想跳下船游上钓鱼岛

2013-08-07 16:22:44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翟墨驾帆船 驶往钓鱼岛》后续

翟墨抵厦披露与日船周旋细节 曾想跳下船游上钓鱼岛

翟墨的右手上缠着纱布,他说是起航时受的伤

翟墨抵厦披露与日船周旋细节 曾想跳下船游上钓鱼岛

驶向厦门

翟墨抵厦披露与日船周旋细节 曾想跳下船游上钓鱼岛

翟墨在“姜太公号”上

钓鱼岛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到了那里有回家的感觉。看时机,我肯定还会再去的。其实不仅钓鱼岛,包括南海,都可以去。

看到钓鱼岛的第一眼,我们船上所有的船员和水手都非常激动。

他的钓鱼岛之行

2009年·筹划

环球航海归来,翟墨有了去钓鱼岛的念头,且一直寻找时机。

今年7月29日·启程

离开山东,途经黄海和东海,之后在舟山做了简单的补给,然后直奔钓鱼岛。

今年8月3日

20:04,发微博称:三海里内钓鱼岛,亮灯为日本保安厅的船。

据悉,在翟墨驾帆船驶往钓鱼岛过程中,中日双方出动船只近距离行驶,一度有交锋。

今年8月4日·回程

11:59,发微博称:登顶调帆,驶向厦门。

今年8月6日

13:34,进入香山游艇码头。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我曾试图登上钓鱼岛,但最终遗憾而归。看时机,我还会再去钓鱼岛,包括南海,都可以去。”抵达厦门后,翟墨向记者娓娓道来,他的此次钓鱼岛之行并不是冲动和草率之举,而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

2009年开始筹划钓鱼岛之行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萌生前往钓鱼岛的念头呢?

翟墨:2009年环球航海归来,我就开始有了去钓鱼岛的念头,并且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时机。

记者:为什么选择现在呢?

翟墨: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

试图登上钓鱼岛却失败告终

记者:你在微博上说钓鱼岛是世界上最美丽也是最难上的岛。

翟墨:过去从电视上航拍的角度看,钓鱼岛挺高的,有800多米。你只有亲自接触到她,才能发现她的美丽。我试过几次,想登上钓鱼岛,也想下船游过去,但是方方面面的事情,没法做了,船整个都被控制了。

记者:今后还会再去钓鱼岛吗?

翟墨:钓鱼岛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到了那里有回家的感觉。看时机,我肯定还会再去的。其实不仅钓鱼岛,包括南海,都可以去,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身体去介入到那个领域,维护自己国家的领土。

看到钓鱼岛像看到家乡

记者:到达钓鱼岛3海里时,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翟墨:看到钓鱼岛的第一眼,我们船上所有的船员和水手都非常激动,就像阔别家乡很多年的感觉。

钓鱼岛是我们的,中国人要常去。我们要引导民间人士有一个好的走向,驾一艘船是很单薄的,但是声音会传递给日本,传递给世界上不同的国家,传递更和平更健康的声音。

海警全程护航起到关键作用

记者:此行最坏的打算是什么?

翟墨:船沉了,我留在钓鱼岛。但是有中国的海警船全程护航,我才能抵达钓鱼岛3海里,并且顺利返回,海警船起到了关键作用。返航时,海警船担心我再折回去,因此又护送了我40海里。

记者:你说去钓鱼岛不能冲动,你认为自己冲动吗?

翟墨:我如果是冲动的话,就回不来了。我这次做了方方面面周全的准备,海警船的护航让我进入钓鱼岛3海里,是很大的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