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柠檬同安试种成功最大一个重七斤

2013-08-07 16:10:4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水柠檬同安试种成功最大一个重七斤
 
香水柠檬(何东方 摄)

香水柠檬同安试种成功最大一个重七斤
 
香水柠檬(何东方 摄)

香水柠檬同安试种成功最大一个重七斤

香水柠檬(何东方 摄)

“一个柠檬重达六、七斤?”

是的,您没听错。这是同安区莲花镇莲花村的黄科农台湾品种水果种植基地近期成功试种出的柠檬。如此堪称“巨无霸”的柠檬不仅个头大、无籽、汁多、皮薄,更是散发着浓郁的香水味,因此也有一个靓丽的名字——香水柠檬。

“最大的柠檬一个重大六、七斤,最小的也有六两重”,黄科农台湾品种水果种植基地负责人黄鸿猷切开一个柠檬,浓郁的柠檬香扑鼻而来,密实的果肉和柚肉相似,更是让人垂涎三尺。黄鸿猷告诉记者,这些香水柠檬是他从台湾老家引进的新品种,至今已种植了12年,如今正是香水柠檬的采摘旺季。“和普通柠檬相比,香水柠檬不仅个头大、皮薄、多汁、肉嫩,而且没有籽,香气浓厚,每斤批发价为5.5元,价格几乎是普通柠檬的一倍”。黄鸿猷介绍说,采摘下来的青色香水柠檬放到15天后可变为黄色,香气也更为浓郁,存放期长达一个半月,每株柠檬的产量达500斤以上,目前该种植基地共种植着1000株柠檬,种植面积为15亩,一年四季皆可采摘,预计年产量达50万斤以上。

“希望在同安种植出有特色的水果,让市民可以品尝到不一样的水果”据黄鸿猷介绍,他出身于一个水果种植之家,在台湾彰化老家也有自己的果园。从2001年起,自己就在莲花村开始了种植台湾品种水果的历程,经历了改良土壤、培育等一系列摸索试种过程,近十年来的收获并不大,大部分香水柠檬都是用于赠送亲友品尝和销售给部分饮料店。直到今年,香水柠檬才算是真正丰收,黄鸿猷说。 (通讯员 陈雅玲 何东方)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香水柠檬 同安区 台湾 巨无霸

精彩热图

四川绵阳:暴雨引发泥石流 消防紧急转移33名群众

朝阳大悦城施工口突发浓烟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