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黑人新锐导演Jephté Bastien厦门谈梦想

2013-08-05 10:48:22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拿大黑人新锐导演Jephté Bastien厦门谈梦想

  这个新锐的黑人导演,一夜成名。(吴晓平 图)

他只拍了一部电影,结果获了大奖,把名字留在电影史上。

昨天,厦门图书馆,加拿大导演JephtéBastien带着他的成名之作《第67号出口》而来。现场有200多人,站满了放映厅的走道。

2010年之前,他还不是导演,只是混迹电影界的一个“混混”。而此时,他已经是著名导演的身份。处女作电影,让他问鼎加拿大电影界最高嘉奖Claude Jutra导演奖、美国2010纳什维尔电影节创始人奖。

别人只看到他颁奖典礼上一夜成名的璀璨,只有他自己知道,为梦想而坚持的艰辛代价。

我们常会有很多的抱怨,我们总感慨时运不济。但昨天的这个黑人导演,咧着嘴爽朗大笑,讲着他的坎坷故事,还有为梦想坚持的力量——“每个人都会有梦想,只是很多人都不会用言语表达出来,只在心里默默想着,很害怕,很害羞,觉得不可能实现,不可能发生。

“有些人甚至会泼冷水,嘲笑你,你的梦想不可能实现。但是,只要你自己坚信,并且去做,坚持下来,总会得到很多东西。“如果你心中有梦想,你一定要相信梦想的力量。没有人能告诉你,你能或者不能做什么。你需要听从你自己的内心。“不要害怕,而要去想如何做,怎样做。没有人能帮你实现梦想,只有你自己,靠你的思想,你的内心,你的灵魂。”

这个时代,我们依然很需要梦想,还有坚持的力量。我不是“一夜成名” “我为它已经准备了太久。我之所以得到,是因为我比别人更努力。”

导报记者:一部电影,让你一夜成名,有没有中奖的感觉?

Jephté Bastien:没有,我为它已经准备了太久。我之所以得到,是因为我比别人更努力。

过去的这些年,我在不断地敲门,但是没人理我。我到处跟人说,我能拍电影,我相信自己能拍好。没人理我。他们说,你有名气吗,你大牌吗?他们只要大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Bastien Jepht 梦想 新锐导演 一夜成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