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福建古雷石化爆炸事故未造成污染(图)

2013-07-31 15:00:2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官方称福建古雷石化爆炸事故未造成污染(图)

福建漳州官方最新消息称,30日凌晨发生爆炸事故的古雷石化园区设备无重大损伤,同时无物料泄漏,所有消防水全部导入事故消防池,现场周边未发现空气和水质污染。

30日凌晨,漳州古雷PX(对二甲苯)项目一条尚未投用的加氢裂化管线在冲入氢气测试压力时,发生焊缝开裂闪燃。当日15时,中新网记者赶赴古雷石化园区实地采访。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耀智表示,发生事故的只是原料输送的一个装置,对整个项目的运行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管线7月13日通过氮气试压,7月18日开始用氢气试压。黄耀智称,对二甲苯项目已试生产一个多月,预计年底正式生产。

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副省长、漳州市委书记陈冬、漳州市长吴洪芹相继赶到古雷查看事故现场。漳州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对闪燃发生原因开展调查。

同时,漳州市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牵头,将对企业再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官方证实,石化园区附近一个村庄部分房屋玻璃受损。漳浦县已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及时对村民住所受损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制定赔偿方案。(完)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力挺PX项目:未出过大的安全事故

近一段时间,PX(对二甲苯)项目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普通低毒类化学品,PX一方面受到一些地方政府的推崇,另一方面又引起一些民众的担忧。同时,作为石油化工的中间产品,PX背后是世界范围内的庞大产业。人民日报今日再次刊文为PX正名。

人民日报:PX与咖啡同属可能致癌物

人们反对PX项目,甚至谈PX色变的根本原因,是认为PX项目不但造成环境的污染,而且PX本身还具有很强的致癌性,严重危及人的健康。然而,PX项目不仅不是洪水猛兽,而且,就像现代社会离不开汽油一样,我们也离不开PX,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古雷 PX 石化 焊缝开裂 事故调查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