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8个排放口明年春节前污水截流

2013-06-27 14:38:4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48个排放口明年春节前污水截流

目前,厦门岛内还有48个日排水量100吨以上的雨(污)水排放口,还在继续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厦门市政府已明确,全力以赴加快这48个污水口的截污工作,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在汛期到来前全部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加大污水整治力度,改善水资源环境”开展协商议政,通过了以市政协常委会名义提交的建议案。

每天6万-8万吨污水直接排海

据厦门市政园林局统计,目前岛内未实施截流的排放口中,有48个日排水量在100吨以上,其他的仅有少量或基本无排水,合计日排水量只有0.1万吨。

据市政协经建委了解的情况,从这48个排放口中,每天至少还有6万-8万吨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海。五缘湾、环岛路、象屿保税区台轮避风坞,都有不少未截流直排入海的污水口。

明年汛期前岛内污水口全截流

岛内污水全截流,摆上了市政府议事日程。5月29日,市长刘可清亲自主持专题会,明确强调,要把剩余的48个日排水量100吨以上的排放口截流工程,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这批项目完成后,也就是到明年汛期前,厦门本岛现有雨(污)水排放口将实现全截流、全处理。对其余仅有少量排水未见污水混流的雨水口,将加强动态监测和日常管理。

为满足污水处理需求,厦门还将加大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集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澳头污水处理厂今年年底前开工,明年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黄智敏)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48个 雨(污)水排放口 截污工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