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将从厦门锚地起航赴南海海山区

2013-06-25 15:28:5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现场指挥部了解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于25日5时从厦门锚地起航,赴南海海山区作业,预计26日下午抵达预定作业海区。

据介绍,“蛟龙”号在抵达南海海山区后,将视海况决定具体下潜时间。“蛟龙”号将继续搭载科学下潜,进行海底实际观察、取样和海底地形调查等。

6月27日至20日,趁南海冷泉作业区气象条件有利,“蛟龙”号连续4天下潜4次,并分别搭载了同济大学教授周怀阳、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邱建文和同济大学副教授杨群慧三位科学家下潜,完成了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第一航段将近一半的下潜任务。

这4次下潜中,“蛟龙”号采集到了大量冷泉区的生物和矿物样品,包括蜘蛛蟹、贻贝、毛瓷蟹、冷水珊瑚、碳酸盐和保压冷泉水样品等。20日的下潜中,“蛟龙”号还对冷泉区进行了微型地貌测绘。当日傍晚,“蛟龙”号起航赴厦门锚地避风。

“蛟龙”号首个试验性应用航次于6月10日起航,共分为3个航段,预计需要110余天。第一航段在南海开展定位系统试验,同时兼顾“南海深部科学计划”,对海底生态系统、生物和地形等进行调查。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蛟龙 载人潜水器 锚地 冷泉 下潜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