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应届生平均月薪3919元虚高 网友大喊"拖后腿"

2013-06-25 15:02:56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应届生平均月薪3919元虚高 网友大喊

据海峡导报报道根据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2013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全国28个重点城市中,厦门应届生岗位平均月薪达3919元,居全国第六。数据一出,不少应届毕业生和网友直言3919元有点不靠谱,甚至大喊自己“被平均”、“拖后腿”。

对此,导报记者向智联招聘相关人员了解统计方法后发现,3919元这个数据确实有点虚高,但报告里厦门34名应届生争一个岗位的竞争力指数确实靠谱。

虚高主要由区间差值导致

厦门应届生平均工资3919元,这个数字如何得来?导报记者了解到,该数据是通过智联招聘后台的招聘信息系统来统计的。厦门企业通过智联招聘发布信息后,其给应届生开出的薪酬信息会自动在后台形成,工作人员只要对这些薪酬进行统计和计算就可以得到一个平均月薪。

企业在开出薪酬时,通常都会给出一个区间值,如每月2000元到3000元、3000元到5000元不等。而3919元的计算是取这些区间总数的平均值而得到的,这就难免因月薪区间差值过大致使计算出来的平均月薪掺杂水分。

此外,另一个原因是,多数企业招聘时开出3000元到5000元的月薪,应届生到岗后实际拿到的往往只是3000元左右。

竞争力指数基本靠谱

根据该报告发布的另一个数据,在全国28个重点城市中,厦门地区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为34(34个应届生争一个岗位),排名全国第25,这个指数与北上广平均100以上差距较大。据了解,该指数是通过厦门地区招聘应届生的企业,以每一个行业所投简历的总数进行平均后,最终得出的整体数据,也就是说该指数没有掺杂太多水分,确实靠谱。

此外,从近3年厦门应届生岗位的竞争指数来看,2011年为57、2012年44、2013年34,总体呈下降趋势,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厦门地区企业岗位对应届生的吸引力呈现下降趋势。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