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外籍教师衣服浸泡毒品溶液寄入境 净重299克

2013-06-18 16:03:42 来源: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外籍教师衣服浸泡毒品溶液寄入境 净重299克

揪出问题邮件的缉毒犬

用毒品可卡因溶液浸泡衣物,再邮寄进境——为了逃避海关的监管,毒品走私分子可谓费尽心机。近日,厦门海关通报了一起采用新手法邮寄走私毒品案,主犯Carlos是喀麦隆人,竟是厦门某私立幼儿园的英语教师。

快件有玄机 缉毒犬显神威

日前,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接到来自北京海关缉私局的情报:由巴西寄往厦门的邮政快件要重点查验。

厦门海关缉私局调遣缉毒犬到场工作。在一大堆快件前,缉毒犬佳洛和天翼左嗅嗅,右闻闻,然后不约而同地蹲坐在一个邮包前。打开邮包后,让关员感到意外的是,这个黄色纸箱包装的快件内仅有3条普通的白色牛仔裤,分别用三个透明塑料袋包裹着。裤子颇为潮湿,似乎被液体浸泡过,对裤子上的液体进行试纸检测,发现对可卡因呈阳性反应。经鉴定,确认其含有毒品可卡因。最终,从三条裤子上析出了净重299克的可卡因。

毒贩藏何处 IP地址露马脚

这是厦门海关首次查获通过将衣物浸泡毒品溶液走私毒品案,厦门海关缉私局迅速展开侦查,成功抓获邮包的接收人员林某。林某是个90后,是厦门一家网络技术公司的员工。当缉私关员将他围堵在公司老总办公室时,他还是一头雾水的神情。他告诉缉私关员,他是帮一个叫Carlos的黑人男子收的这个邮包。

Carlos是林某偶然认识的,为锻炼英语口语,两人经常见面交流并交换了QQ和手机号码。林某表示,春节期间Carlos还多次打来电话,反复说明他本人在罗马尼亚,因为不方便来取包裹会找人接应,并接连追问是否收到邮包。然而让林某疑惑的是,来电显示的IP地址是厦门的网络号段,而来电号码则为“私人号码”。

模拟电话主叫号码已不是什么高新技术,虚拟网络电话设备能随心所欲模拟世界各地的电话号码,因此深得犯罪分子的“青睐”。经过多方面推敲,缉私局民警对Carlos的真实落脚点有了个大胆的猜测:难道“猎物”就在厦门?

为把嫌疑人骗进伏击圈,民警一方面交代林某以无法与CARLOS的朋友交流为由,坚持要他本人来取包裹,另一方面开始大范围排查。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毒品可卡因溶液 浸泡衣物 走私毒品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