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马拉松,平潭安排8个补给站

2013-05-24 13:00:32 来源:中国平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马拉松赛事竞赛组复勘赛道,标记公里数

全程安排8个补给站

首届(平潭—台中)跨海峡马拉松交流大赛下周日就要在平潭开跑,昨日,大赛的竞赛组对21.1公里长的环岛路赛道进行勘复。

平潭天气仍是阴雨连绵,来自台湾的两位裁判长杨明道和陈笃恭,平潭的裁判长林心俊以及几位工作人员冒雨作业。上周,赛事组委会已经对赛道进行初步确定,昨日的复勘,是要用测量设备,将赛道的起点、终点、折返点以及每公里处都确定下来。

全程马拉松将会在21.1公里长的赛道上进行一个折返跑,全长约42.2公里。竞赛组利用车载测量设备,从起点开始,每公里处,都用白色喷漆画下公里数,1K、2K、3K……41K、42K,因此,市民如果在环岛路上看到白色的公里数喷漆标志,请不要随意擦去。

为了测量准确,竞赛组在赛道上来回跑了多趟,一公里、一公里测量,测量工作一直从上午9点持续到中午12点半。

接下来赛事筹备组将会在每个折返点布置一个检录站,同时每公里都将设置一面公里提示牌。此外,全程赛道在每隔2.5公里处都将设一个补给站,将为选手准备饮用水、酸性水果、机能性饮料、冰块等物资,全程将安排8个补给站。

此次比赛,将使用流水镇—>海渔广场—>敖东镇之间的环岛路,全长21.1公里。赛道选用环岛路靠海的东车道。6月2日比赛当天,赛段东车道将封闭以保证比赛安全,西车道正常通行,当天开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绕行。(记者 陈云娟 文/摄)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宁波 标签: 马拉松交流大赛 平潭开跑 勘复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