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结婚登记出现高峰 福州1976对新人结婚

2013-05-21 14:3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20”结婚登记出现高峰 福州1976对新人结婚

江小姐和林先生上午6时30分就到台江民政局等待,9时42分,他们开心地拿到结婚证。

数字“520”谐音“我爱你”。20日是5月20日,在这个有着美好寓意的日子里,不少热恋中的情侣,送给了对方一个很特别的礼物——大红色的结婚证。据统计,截至20日20时,全省结婚登记人数达到8900对,福州、泉州、漳州和厦门20日的结婚登记人数分别位居全省前四名,其中福州1976对,泉州1501对,漳州1160对、厦门1074对。

新人上午6时就去排队

“月初就有人打电话过来咨询‘520’婚姻登记的相关事宜了。”台江区婚姻登记处向记者介绍。20日9时,记者来到台江区婚姻登记处,看到现场已经挤满了对“520”这个数字“情有独钟”的新人。新人们有说有笑,认真地填写着登记表格。

工作人员介绍,20日上午6时,结婚登记处就迎来了前来登记的新人,还有不少新人一直在拨打电话,登记处迎来了结婚登记小高峰。

“特意选择5月20日,就是想表达对彼此的爱意。我们恋爱一年半了,今天终于修成正果!”林秋先生20日上午6时许就来排队了,等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9时40分与准太太江浸月在台江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拿着大红色的结婚证,林秋先生非常高兴,早在几个月前,他和江浸月便挑好了今天这个领证的日子。“我们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有3对新人了,到了上午7时,身后两个楼梯上已经排满了人,今天真是个大日子!”

鼓楼区登记人数全市最多

据了解,20日,全省多个民政登记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截至20日20时,福州鼓楼区和厦门思明区民政登记部门工作人员还在为领号的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据统计,截至20日20时,鼓楼区结婚登记人数达到344对,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另外,台江区有160对、仓山区有168对、晋安区有147对。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520 我爱你 结婚证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