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高校生网购消费力全国第6 榕大学生年均3000元

2013-05-15 14:19:55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网络消费在大学生中的普及程度究竟如何?支付宝昨日给本报发来的最新统计分析显示:过去一年里,全国超过55%的在校大学生已经加入网上“淘宝”大军,其中福建高校学生的网上消费普及率达到66%,排在全国第6位。在福州,高校学生网上消费人均一年支出达3000元,平均每个月上网消费3.2次,每月消费250元,以万元/年生活费计算,福州高校学生30%的生活费都在网上花掉。

相关新闻

过去几年网购风靡全国,而这个现象在福州高校学生中显现得更为明显。根据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分析显示:过去一年里,全国超过55%的在校大学生都已加入“淘宝”网上支付大军;其中福建高校学生的网上消费普及率更达到66%,在全国排名第六,仅次于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和广东。

据了解,福州高校学生人均一年网购支出3000元,网购在高校学生中已然成为一种热门购物方式,甚至有高校据此也衍生出了一种代领快递的行业。

福州高校中福大网购最“生猛”

根据支付宝数据显示,福建100名高校学生中就有66人选择网购,排在全国第6名。据支付宝方面介绍,福州在校大学生网购族人均年消费支出达3000元,平均每月消费3.2次,每月消费250元。假设以一年1万元的生活费计算,福州高校学生30%的生活费都花在网上了。

其中消费力最强的学府要数福州大学,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8位。过去一年福州大学学生通过支付宝的网上消费额占福州高校学生的21.9%。另外两所高校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则分别以18.74%、12.42%的比例位居第二和第三。

福建农林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平均一个礼拜就网购一次,购买的东西以衣服鞋帽居多,并坦言,如今网购已经成为自己购物的主流方式。

陈同学的舍友唐同学则表示,自己更多选择网购是因为学生经济状况较差,实体店的物品价格相对更高,而网购能够选到物美价廉的东西,久而久之就常在网上购物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福建高校 网购 第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