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5渔民组建水上救援队 6年间救助上百溺水者

2013-05-08 14:45:48 来源:泉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泉州5渔民组建水上救援队 6年间救助上百溺水者
一旦发现有人落水,5名渔民就立即开着冲锋舟前往施救

核心提示

在泉州,有这样一支不太被众人所知的水上救援队,其5名成员都是渔民,平均年龄为57岁。6年来,他们救助过的溺水者超过百人。这支救援队的成员都是自愿加入、义务救人,甚至有时还要自己贴钱救人。

深谙水性 渔民变身救援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大桥附近一处渔船聚集的码头,水上救援队的冲锋舟就停靠在这里。5名成员张国平、张跃进、张妹信、翁乌糖和杨妈愿的渔船也都停靠在码头。

43岁的张国平是水上救援队年龄最小的一个。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底,一名中年妇女从泉州大桥跳下,他与另外3名渔民从码头搭乘冲锋舟赶到大桥底下,花了不到1分钟,就合力将轻生妇女救起。救援队的成员长期都在码头附近,一旦有人跳桥,他们很快就能进行施救。

68岁的张妹信是年龄最大的。别看他已年近七旬,却能一头扎入十几米深的河水,许多年轻人游泳技能都比不上他。他和救援队的其他4人从小就生活在渔船上,深谙水性。几人年轻时都曾救过溺水的人,如今又同住在临江街道聚宝社区笋江新村,彼此十分熟悉。2007年,泉州市第一支水上救护队组建时,他们5人就自愿加入。当时队伍由水上派出所负责,如今转由临江派出所负责。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水上 救援队 渔民 救助 溺水者 自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