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教育进校园 成效纳入校长、师生评价体系

2013-04-25 16:36:59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省教育厅日前转发《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幼儿园广泛深入开展节约教育意见的通知》中指出,要把节约教育成效纳入校长、师生评价体系,制定详细的评价办法,形成长效机制,将学生日常节俭行为习惯的养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评先评优挂钩。

通知要求,要把节约粮食作为节约教育的重中之重,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提倡小份多次管饱的文明就餐方式,全面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设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员,倡导合理就餐,彻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寄宿制学校尤其要根据寄宿生情况,加强食堂的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把国家和省里有关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的补贴补助用到实处。

通知明确,各地要把节约教育融入日常课堂教育教学之中,指导教研部门组织骨干教学力量,深入研究节约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根据不同学科和学段教学内容,有机渗透节约教育。要组织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城市和农村要根据学校实际开设种植、养殖等实践课程,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基地参与劳动、体验劳动,增强对劳动和劳动者的亲切感。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节约教育 评价体系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