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吁廉租房应覆盖大学生 保障房骗房立法重罚

2013-01-31 13:57:4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刚毕业的大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想在城市立足,可谓“举步维艰”。尤其是住房问题,更是这个群体最大的烦恼。为此,省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建议扩大廉租房覆盖面,争取将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两大群体纳入其中。

该提案提到,目前廉租房主要覆盖城市低收入群体,但毕业留城大学生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收入,也很难承担条件较好的商品房租金,一般情况下只能租住城市老旧房屋和郊区民房,不仅设备简陋、设施不完善,而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由于这两个群体人数众多,政协委员建议,城市应为这两大群体提供更好的生活居住条件,可以将“出让土地所获资金的一部分用来加大建设廉租房,并逐年加大资金投入,争取五到十年内将上述两大群体纳入其中。(记者 刘云鹏 许才芳)

保障房应立法骗房予以重罚

人大代表徐平等建议,尽快制定全省社会保障房建设与管理条例。代表提出,我省保障房的建设和管理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规划统筹不够、各地建设进展情况不平衡等。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立法滞后,相关制度不完善,无法适应保障房建设和管理的实际需要。2009年,厦门市率先制定了全国第一部有关保障房的地方性法规,该法规在保障房管理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为此,代表们认为,我省有必要在总结多年实践经验和认真研究现行有关政策文件的基础上,对保障房的建设和管理进行立法。通过完善有关制度,使我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而对于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资产)和住房条件骗取保障房的,除收回房屋、没收违法所得外,还应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对出具虚假证明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谢丹)

编辑: 马原 标签: 政协 提案 廉租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