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吨越南走私白糖石狮被查 案值千万

2013-01-17 15:40:29 来源:闽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接连卸货7天,昨日,在石狮市锦尚镇华锦码头被查获的1700余吨走私白糖,终于在晋江围头港卸完。记者从福建海警二支队获悉,这起特大走私白糖案案值约1000万元,共查获广西籍货船1艘、船员13人,是该支队近年来查获单笔案值最大的一起涉嫌走私案件。

元旦期间,海警部门获得线索称,有人要用货船从越南走私白糖入境,可能在石狮某码头卸货。综合年关国内白糖市场需求旺盛,境内外白糖差价悬殊的情况,海警部门判断该条线索的准确性很高,遂根据线索展开进一步侦查。

在缉私侦查工作开展中,海警部门再接线索,目标货船为广西籍货船“全顺兴”号,将于9日抵达石狮市锦尚镇华锦码头。海警部门遂派出海巡艇在码头附近海域待机,民警在码头附近隐蔽。

9日中午12时许,蹲守人员发现目标货轮靠近码头,经核实,确认该货轮正是“全顺兴”号。蹲守的民警随即冲上货船,控制驾驶台、机舱等关键地点。经现场检查,海警部门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白糖约1700吨,案值约1000万元人民币,抓获船上涉案人员13人。查缉现场未发现该船所载白糖有任何合法手续。

经查,该船船主为福州平潭人高某,其为货主石狮人施某以高额运费雇佣,从进货地越南海防市运载走私白糖,并通过虚假货运单据逃避关税,运输至泉州石狮准备将白糖卸货。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从越南走私白糖运至福建销售,利润为每吨600元至800元。

目前,该案已经被移交至石狮海关办理。

  实习编辑:李怡霏

编辑:邓京荆 标签: 走私 白糖 码头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