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售票渐入高峰 使用抢票软件小心“木马”

2013-01-15 14:47:41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春运售票渐入高峰

我省除了福州外,还有龙岩、泉州东火车站实行100%实名验票

春运售票渐入高峰,记者昨从福州火车站获悉,昨日福州站共售出车票近58000张,较平日增加近五成。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成都、广州、北京等地已迎来节前春运售票高峰,目前成都至北京、上海、广州方向节前6天的票源偏紧。

南昌铁路局表示,今年春运闽赣两省共有13个车站实行实名制全面验证,我省除了福州外,龙岩火车站和泉州东火车站都首次开始实行100%实名制验票验证。

可到车站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车票实名制要求旅客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23种有效证件购买车票,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进站、乘车,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乘车的儿童除外。政府组织的民工专列的旅客可不经过验证检票直接进站。

个别因身份证忘带或者遗失的旅客,可找铁路部门在车站售票厅设置的铁路公安制证口,报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将从系统中查询该乘客的身份信息,经比对照片,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节前高峰腊月廿一开始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因今年春运较去年晚18天,节前学生和务工流出行错开,预计发送旅客490万人,同比增长4.9%,福州、厦门地区以发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管内的南昌、景德镇、鹰潭、福厦线方向。

2月1日(腊月廿一)至2月7日(腊月廿七)为节前高峰期,日均客发35万人左右。

编辑: 马原 标签: 春运 抢票 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