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会议庆典压缩精简 酒店花店生意清淡

2013-01-10 16:57: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积极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精简各种会议和庆典活动。受此影响,一些酒店宾馆少了热闹,部分花店生意大减。

8日,记者参加了福州晚报与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联合举办的“读者绿卡”发卡仪式,这一活动被安排在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的三楼会议室。现场没有迎宾地毯,也看不到横幅和鲜花。“商业银行都讲排场,以往肯定都是安排在大酒店举办。现在我们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全部改在内部会议室,取消了宴请。”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说。

8日也是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成立5周年的日子,该行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本来要策划一些庆典活动。当日,公开庆典活动全部取消,该行只是在内部组织了小范围的会议活动。日前召开的福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场也非常简朴,没有铺设地毯,没有迎宾乐队和锣鼓队,没有摆设拱门、气球、鲜花。会期也缩短,主办方甚至不统一配发笔记本。

这一系列的改变让福建酒店宾馆的生意清淡了很多。福州西湖大酒店地处福州西湖公园旁,是福州市最繁忙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每年承担大量的会议、庆典活动。9日上午,记者看到,西湖大酒店本来停车位很少的地面停车场当天却零零星星仅停着少量车,当天没有任何会议举行。

酒店市场营销总监黄河告诉记者:“每年年底都是各种会议、年会、宴请的集中期,今年这些活动减少很多。很多单位临时取消会议,住宿、吃饭也明显减少。我们正想办法从政务市场向商务市场转变,多争取民营企业的生意。”

福建省西湖宾馆毗邻福建省委、省政府,属于国有企业。9日记者走进西湖宾馆的大厅,看到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省公务员局课题研讨会、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2013年职工大会的标牌。但现场未见任何横幅、鲜花。西湖宾馆市场营销部销售经理赵茂銮说,很多单位把工作会议改为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减少参会人数,西湖宾馆生意受到很大影响。

花店受到的“冲击”似乎更大。记者9日在福州井大路上一家花店看到,三位花店员工坐在那里闲聊,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我们三个人都不够用,因为要到各家酒店去布置会场。现在连一个会议布置都没有,生意简直没法做了。店租那么高,再这样下去,恐怕花店经营不下去。”

编辑:邓京荆 标签: 酒店宾馆 福建省委 花店 冲击 营业部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