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内环步行道全线通行 新木栈道通往生态小岛

2012-12-28 15:45:29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历时三个多月的施工,备受市民关注的西湖内环步行道,终于在近日实现了全线通行。建成后的内环步行道“环抱”窑角屿,全长约1.5公里,通过三条主要线路连接原有的环西湖左海步行道。此外,新建的木栈道还开辟了专门的道路,使市民能够踏上闭塞已久的生态小岛。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湖沿岸看到,今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的内环步行道已全线贯通。几处本月中旬还在封闭施工的木栈道,已全部开放,供市民通行。

据城建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内环步行道原计划经北部小岛、左海龙舟房、芳沁路、省博物院、返回西湖入口,这么走全长约3000米,“但后面经过研讨,设计方决定再增芳沁园一段的木栈道,使得内环步行道围绕窑角屿。”如今经过修改的设计方案,全线贯通的内环步行道,“环抱”窑角屿,全长约1.5公里,步行时间约20分钟。

记者了解到,市民可通过三条主要线路,由内环步行道走向外围的环西湖左海步行道:一是省博物院大门前的芳沁路;二是穿过开化屿,返回到西湖大门;三是通过西湖北部新建的木栈道。

西湖北部生态小岛旁的木栈道已经落成一段时间,但昨日,记者还是在此处木栈道上注意到了一个变化——该段木栈道新增了两个通往生态小岛的道路。走上生态小岛,红色木栈道从小岛的中心穿过,四棵造型独特的古榕树映入眼帘。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该处木栈道的修建,有助于西湖北部生态小岛的开发利用。

昨日,城建部门提醒,虽然内环步行道已全线贯通。但沿岸的保护网、木栈道绿化浮岛,还在进行最后的扫尾施工,市民沿内环步行道游览时,需注意避让。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邓京荆 标签: 西湖 内环不行道 通行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