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成立董事会 苏树林省长任董事会主席

2012-12-11 19:19:38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师范大学成立董事会 苏树林省长任董事会主席

应师大学生邀请,苏树林省长开心地和大家合影

走过105年发展历程的福建师范大学,昨日迎来了又一个发展新起点。昨日,福建师范大学董事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福建师范大学第一届董事会主席苏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董事会常务副主席陈桦主持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是我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根据师大董事会章程,董事会为非行政常设机构,其行为决策不影响福师大的办学性质。董事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学校办学方向、发展规划等重要事务进行指导、咨询、审议和监督,促进学校与社会建立全面、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发动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筹措教育发展基金,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董事会每届任职四年,每年召开一次全体董事会议。

福建师大董事会部分成员名单

一、主席

苏树林福建省政府省长

二、常务副主席

陈桦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

三、副主席

鞠维强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

杨益民 福州市政府市长

曹德旺 福耀集团董事长

黄双安 印尼材源帝集团总裁、印尼著名侨领

省长约请喝茶畅聊高校发展

要求“像支持企业一样支持高校,像给企业松绑一样给高校松绑”

苏树林省长出任福建师大董事会主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视。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为高校“松绑放权”,给予众多扶持政策,促进高等教育快速发展。

据悉,在今年8月举办的福建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上,苏树林省长表示:“政府及各部门不能像管理行政机关一样管理高校,必须像支持企业一样支持高校,像给企业松绑一样给高校松绑。”“凡是教育部能赋予直属高校的权力、凡是其他省份赋予地方高校的权力,省里原则上就能赋予省内高校。”

随后,苏树林省长主持召开了两场特殊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是来自省内九所高校的负责人,第一场五人,第二场四人;省政府参会人员包括苏省长在内只有三人,大家坐在一起,喝茶,畅聊。

“为什么开如此小规模的座谈会?”苏树林省长在昨日的讲话中给出了答案——“只有这种座谈会,书记校长们才能解放思想,完全敞开谈,大家一起研究到底我省高等教育发展顽点在哪里,如何才能促进高等教育快速发展。”

紧接着,省政府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

“今天有关部门都来了,我希望在今年12月31日前,能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苏树林省长昨日表示。

“这一系列配套政策,针对性非常强,如果这些政策都落到实处,福建高等教育发展短期内将会有一个快速发展。”昨日,福建师大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练仁福 福建日报/文 黄启鹏/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