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掀电梯安全整治风暴 超15年在用电梯须强制评估

2012-12-11 16:28:2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掀电梯安全整治风暴 超15年在用电梯须强制评估

  公共领域电梯安全是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

电梯“吞人”、“咬脚”、突然坠落,你遭遇过这样的惊魂事件吗?据不完全统计,厦门一年发生的各类电梯“困人”事件近千起。从即日起,厦门将对公共领域电梯安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共涉及电梯使用单位540家,电梯3392台,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5月。

一年发生电梯困人事件近千起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迅猛发展,电梯数量也快速增长,今年1-10月,厦门新增电梯1506台。截至10月底,全市电梯总数22845台,其中乘客电梯、载货电梯、自动扶梯占电梯总数的98%。

“据不完全统计,厦门一年发生的各类电梯困人事件近千起。”厦门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些较为紧急的情况下,还需消防配合参与“救人”。在2011年,厦门消防解救电梯困人220起,今年到目前为止有227起。在高校、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的电梯,搭乘人数众多,直接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

为此,厦门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厦门市公共领域电梯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市政府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公共领域电梯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启动,将持续至明年5月。据了解,厦门市已梳理出公共领域电梯清单,专项整治共涉及电梯使用单位540家,电梯3392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