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投2.3亿兴建北城中小学 明年9月开始招生

2012-11-21 21:35:53 来源:

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未来,龙岩市区北城街道的初中生,不用再赶公交车,到几公里外的学校读书了。甚至,明年9月,部分小学生就能入读一所全新的北城小学。

昨日,记者从新罗区教育局获悉,新罗区将投资2.3亿元,在北城街道辖区内兴建一所北城小学和一所中学。目前,北城小学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中学也在规划中。

按照规划,北城小学位于新罗区北城谢洋村(区林业局苗圃)的山坡地上,紧临北三环,服务半径辐射龙州工业园、闽西交易城、红梅小区、御佳园、石埠村、谢洋村等。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8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160人。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最快2015年全部完工。

新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北城小学将充分利用地势依山而建,采取错层式架空层建筑,将形成6个建筑平台(家长等候区、艺术楼-综合楼、运动场、实验楼、教学楼、食堂宿舍楼)。

据透露,北城小学明年9月将开始部分招生。得知这一消息后,家住石埠村的黄阿姨很开心。她的儿子今年6岁,原定明年在石埠小学读书。但是“这学校实在太简陋,连个操场都没有”。

市区北城街道,是去年刚成立的一个新街道,地处北城人居板块,是龙岩较大的商品交易市场,外来流动人口量大,有常住人口2万多人,流动人口近3万人。

“入学的人多,辖区内却只有两所小学,条件简陋,面临的招生压力大、教学任务重。”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福贵说,新建的北城小学,将大大改善孩子们的就学环境。

同时,一所暂定名为“北城中学”的中学,选址在北城小学后面,也已经列入规划。这所中学,将打破北城街道没有中学的尴尬局面。

编辑:邓京荆 标签: 龙岩市 新罗区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