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地干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2012-10-29 14:34:54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文艺演出、成就展览、岗位竞赛、项目提速……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福建省各地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凝心聚力,以各种形式表达激动心情,用实际行动喜迎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为迎接大会的召开,福建省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22日至25日,由文化部与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四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福州举办,全国有63支老年合唱队参加,人数近3000人,台湾、香港合唱团队也派团参演。

22日起,“宏伟的战略,跨越的足迹——福州市‘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举行。1992年,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倡导编制了《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简称“3820”工程。20年来,福州市坚定不移实施“3820”工程,使这一宏伟构想的战略目标顺利完成。

27日、28日,省歌舞剧院旗下两支乐团——福建民族乐团和交响乐团,连续举办两场大型公益音乐会,为观众奏响红色乐章,为十八大召开献上祝福。

在福州,鼓楼区安泰街道等联合举办喜迎十八大文艺晚会,退休老人们自编自演《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在漳州,芗城区老年大学举办喜迎十八大书画联谊笔会,书画家、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在龙岩,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组织群众开展“绣红旗、颂党恩、践承诺、做奉献”主题活动;在南平,市工商局、个私协会联合举办“喜迎十八大歌唱新时代”歌咏比赛……

同时,各地各单位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掀起激情澎湃的建设热潮,生产建设一线捷报频传。

东南造船厂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先创优环保与安全生产演练”活动,确保今年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在泉州市泉港区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南山石化片区的富源石化仓储码头项目工地,党员先锋队加快栈桥桥梁施工。该区25日起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五大战役项目施工竞赛。

26日,在寿宁工业园区、犀溪际武工业园,点点通有限公司等10个重点项目开竣工,总投资5.46亿元;柘荣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民生水源工程——溪门里水库工程26日开工。水库2015年建成后,将解决柘荣用水难题,满足城区用水需求;总投资6亿元的启光温泉休闲度假村项目,近日落户在连城县新泉镇新泉村。该项目拟建设五星级酒店、主题会所、温泉养生疗养区等;南靖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完成,建成276套安置房。二期工程占地20亩,总投资8000多万元,将建设192套廉租房和188套安置房……

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开展各种行动,为十八大的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从25日起,厦门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巡警大队和特警支队联手,开展为期20天的“为十八大安保作贡献”的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连城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全县涉爆单位进行认真检查,并销毁一批过期的雷管和炸药。驻守晋江机场国际厅现场的泉州边检站官兵加大对出入境人员行李物品检查抽检力度、加密对飞机机体检查频度、加强与口岸部门联勤协作,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稳定。宁德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灭火应急救援攻坚技能集训,全力备战十八大消防安保。

各地学生也纷纷开展活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喜悦心情。泉州市鲤城区昇文小学开展以“爱家乡、爱科学、爱老人、爱自然、爱劳动”为主题的“五爱”教育,迎接十八大召开。福安市逸夫小学开展喜迎十八大“敬廉崇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主题活动,并向全市少先队员及家长发出“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倡议书。

编辑:邓京荆 标签: 3820 干群 安置房 温泉 连城县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