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国庆前开工68个重点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2-09-24 13:41:3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市加快城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大会暨胪雷新城开工仪式,21日在仓山胪雷村举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等领导出席。福州市重点办在仪式上透露,福州全市国庆节前可开工项目68项,竣工项目49项,共计117项。

【开工项目】神华煤港电一体化项目

据了解,国庆前开工的68个项目,包括位于连江可门港的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港电一体化项目、胪雷新城、晋安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和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入园道路)项目、陆庄河沿线及柳桥危旧改造、龙峰里山头角安置房等,其中投资规模最大的为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港电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据介绍,神华煤港电一体化项目将建设大型40万吨级散货码头;在码头陆域分两期建设储运量2×1000万吨、储煤量2×50万吨的国家级煤炭应急储运基地;在码头后方区域分两期配套建设2×1000MW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在码头堆场上建设煤炭销售中心;建设可门支线铁路。

胪雷新城5600套保障房

21日动工的胪雷新城项目将成为福州紧邻火车南站的大型新城区,其中的胪雷新城保障房位于仓山区胪雷村,总用地603.25亩,建设保障房面积65.86万平方米(5600套),配套2所幼儿园,以及商业配套用房、酒店及商务办公楼,总投资30亿元。

同时,晋安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也将于国庆前开工,建成后公园面积约600亩,总投资56.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除安置房地块外,其他地块的征迁工作基本完成,拟于近期正式动工。

位于台江的升龙环球大厦、晋安世欧王庄商业广场都将于国庆节前开工。王庄商业广场将建成福建首个国际赛事标准五星级室内真冰溜冰场。 【竣工项目】鼓楼行政服务中心月底完工

国庆前竣工的项目包括鼓楼社区服务综合楼、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鼓五小教学综合楼、宁化小学、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新校区、闽侯县城新区市民文化广场等49个项目。

将于国庆前竣工的福州三中江滨分校,新建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宿舍楼、体育馆、跑道、围墙及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宁化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操场、地下室等。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福州市 神华煤港电一体化 保障房

精彩热图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