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企业自建公租房1858套 向内部员工供应租金为市场价6折

2012-09-20 15:47:27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公租房Q&A

哪些人可申请?

公租房的供应对象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这三类人群。对于中低收入和住房困难的界定,将由市、县人民政府按当地人均可支付收入、人均住房水平、住房价格水平等确定。

此外,一些政府引进的特殊人才也可以优先配租公租房。但如果家庭已经享受过保障性住房政策中的任何一种,将无权承租公共租赁房。

租金多少?

公共租赁房将按照年度核定公租房的租金水平,租金低于同地段、同类别的住房市场租金水平。但公租房的租金也会综合考虑市场水平和供应对象的支付能力。另外,公积金可支付公共租赁住房租金。

能住多久?

符合条件的承租者最多合同期限不超过5年,合同期满后仍符合承租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并重新签订租房合同。不过,公租房只能用于承租者自住,不能出借、转租或闲置,更不得从事经营活动,否则将被责令退出。

合同到期而拒不搬家的,出租人可自合同到期之日起按市场租金计租,并可将承租人的违约行为通报至金融机构,纳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承租人5年内将享受不到住房保障政策,必要时还可通过司法途径强制其退出。

建房有何优惠?

公共租赁房建设是福建省住房保障的重要内容,2010年起,公租房建设将全面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目标责任制管理。政府为加大公租房的建设力度,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公租房的投资主体在土地供应、资金筹措、税收优惠等方面都会享受到便利。

福州企业公租房项目

马尾区飞毛腿电子公司 468套投资2340万元

长乐市金磊纺织有限公司 470套投资1080万元

闽侯县青口投资区东南汽车公司 100套投资672万元

连江县华电储运有限公司 200套投资1800万元

连江县冠岐海运公司 84套 投资900万元

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 180套投资320万元

永泰县香米拉大酒店 60套 投资500万元

罗源县福建嘉纳塑胶公司 120套投资420万元

罗源县福建恒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76套投资120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