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内环步行道国庆前完工 省博物馆旁将建亲水平台

2012-09-19 16:13:04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年国庆,西湖将新增一条内环步行道,游玩西湖的市民届时将可在新旧两条步行道之间,自由选择路线。昨天,记者在西湖景区周边看到,芳沁路、省博物馆、北部小岛等多处都在进行施工。

据城建部门介绍,此次西湖环湖步行道景观提升项目,预计会在国庆前完工。届时,一条经左海公园龙舟园,利用芳沁路,通过省博物院沿湖区域,全长约3000米的西湖内环步行道将形成。

芳沁路串联“内环”散步多好几条路线

近几天,不少市民注意到,省博物馆旁的芳沁路路段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记者从现场施工人员处了解到,该路段目前正在进行水泥路面改铺沥青、缆化下地等施工。据了解,作为串联西湖内环步行道的重要工程,改造后的芳沁路将起到连接左海公园南门与省博物馆前新建木栈步道的作用。城建部门介绍,后期,此路段还要进行绿化,两侧的立面墙将增设景观壁灯,在夜间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灯光效果。

据悉,此次规划的西湖内环步行道全长约3公里,步行时间约为40分钟,比之前全长4.2公里的西湖—左海步行环路要短一些。该步行道沿线经左海公园龙舟园,出左海公园南大门,通过改造提升后的芳沁路、省博物馆路段,再经过西湖公园开化屿,出西湖公园南门,与西湖东侧、南侧的老步行道相接,组成“内环”。

城建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西湖内环步行道改造完成之后,加上原有的西湖—左海步行环路,以后在西湖景区游玩散步时,市民将会多出好几条可选的行走路线。

省博物馆旁沿湖区域将建成“亲水平台”

据介绍,此次景观提升项目还将新建两条木栈道。一处位于西湖北部小岛的南侧,与左海步行道连接;另一处位于省博物馆旁的沿湖区域,除木栈道,还将搭建一个“亲水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处木栈道目前都在施工。省博物馆旁的工地上,工人正在向湖里填充巨石块,以便进行随后的沿岸亲水平台建设。

西湖—左海步行环路建成以后,不少市民对步行道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沿线道路指示牌太少”等。针对市民建议,城建部门表示,他们将利用此次改造逐一解决。据悉,新老两条步行道沿线将增加20个左右的指示牌。

昨日,在湖滨支路的林荫广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地面重新铺设了水泥层。现场负责人介绍,林荫广场平时人流量很大,但之前一直缺少桌椅设施。这次施工之后这里将增设桌椅,方便市民游玩、活动。

下阶段,进一步开发西湖两小岛

据介绍,现在的西湖公园主要是由三座小岛组成,分别为开化屿岛(核心景区)、谢坪屿岛(游乐场)、窑角屿岛(省博物馆)。据城建部门介绍,为了细分各个岛的功能,方便市民各取所需,下阶段将对谢坪屿岛进行提升改造,增加活动设施,以静态活动场地为主。

另外,西湖北部小岛将在南侧新修的木栈道的基础上,预留出登上北部小岛的通道,为下一步开发利用这一小岛创造条件。“新建的木栈道避开了沉淀池、别墅区,也是为了进一步开发创造条件。”城建部门有关人士补充道。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西湖 芳沁路 省博物馆 北部小岛

精彩热图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