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旅游启动“造月”计划 打造闽南特色旅游胜地

2012-09-05 09:36:0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泉州旅游启动“造月”计划 打造闽南特色旅游胜地

  中山路曾是泉州城区主要过境道路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打造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

  昨日上午,泉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建设和谐旅游强市的建议》。接下来,泉州将建立统一管理体制和资源整合的试点,实行景区所有权、经营权和监管权分离,并以清源山创建5A为契机,打造龙头景区。

  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李天赐认为,旅游开发需要大手笔,不能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得聘请专业单位进行统一规划布局。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表示,8月初召开的福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工作也首次进入省委全会议题,这说明全省都要进入旅游发展的春天了。市委全会也同样把旅游放在三大战略产业发展的高度上,因此应该鼓足干劲大干一场,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一大支柱产业。

  ■10个县(市、区)重点培育旅游业

  提案:泉州目前已具备建设旅游强市的条件,建议在泉州市“十二五”规划中确立建设旅游强市目标,并成立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

  泉州市旅游局:目前,已有10个县(市、区)提出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来培育。

  按照规划,要把泉州打造成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转变。2010年全市旅游接待约2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250亿元。力争到2015年,这两项指标均能翻一番,分别达到5000万人次和650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